痒痒痒痒!为什么"挠痒痒"越挠越舒服?多年的疑问终于解开了…
2026-06-22 23:33:51 跨服战场原来,在挠痒痒的时候
虽然指甲会刺激皮肤产生痛感
但这种痛远远低于疼痛阈值
所以根本感觉不到有多大的痛
肯定是在能忍受的范围之内
并且轻微的疼痛会刺激皮肤
皮肤的感觉神经
将这些疼痛再传递给大脑
这时大脑会释放出神经递质“血清素”
来应对这种轻微的疼痛
版权图片,不授权转载
说到这里
要着重说一下“血清素”
它因为能给人带来积极的感觉
就是会感觉到快乐、舒服
所以被称为“快乐荷尔蒙”
在挠的过程中
挠得越多
体内的“血清素”水平就越高
因此就会感到越舒服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