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> 跨服战场> 痒痒痒痒!为什么"挠痒痒"越挠越舒服?多年的疑问终于解开了…

痒痒痒痒!为什么"挠痒痒"越挠越舒服?多年的疑问终于解开了…

2026-06-22 23:33:51     跨服战场    

原来,在挠痒痒的时候

虽然指甲会刺激皮肤产生痛感

但这种痛远远低于疼痛阈值

所以根本感觉不到有多大的痛

肯定是在能忍受的范围之内

并且轻微的疼痛会刺激皮肤

皮肤的感觉神经

将这些疼痛再传递给大脑

这时大脑会释放出神经递质“血清素”

来应对这种轻微的疼痛

版权图片,不授权转载

说到这里

要着重说一下“血清素”

它因为能给人带来积极的感觉

就是会感觉到快乐、舒服

所以被称为“快乐荷尔蒙”

在挠的过程中

挠得越多

体内的“血清素”水平就越高

因此就会感到越舒服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